close

或許你對這個耳熟能詳的名子並不陌生,但對此人的印象始終模糊?這位一直隱身在幕後的重量級人物,不僅曾為許多天王天后創作無數膾炙人口的歌曲,並為他們打造精彩絕倫的演唱會,他同時也為國內大行頒獎典禮寫下了新頁,而這個藏鏡人最為人所知的身分,就是天后張惠妹成功背後的那個男人,他將掌聲和聚光燈留給台上,持續且執著的,擔任這樣深藏不露的幕後推手,他是你不能不知道的陳鎮川。

那些知道他的豐功偉業的後輩們都管他叫「川哥」,但這位叱吒影視圈的背後功臣,言談間謙恭有禮,絲毫沒有老大哥的架子,我想這正是他備受尊敬的原因。如今擁有一席之地的他,一開始也跟所有初出茅廬的年輕人一樣,經歷過跌跌撞撞的過程。

新機能 心感受 改版慶任選5雙76折  舒適型壓力襪二入組 美麗超值價6折起

陳鎮川從小就喜愛看電視節目和聽唱片,他說:「小時候當然不會知道要做什麼行業,但對於自己的喜好和方向是清楚的。」而很幸運的,他退伍後的第一份工作,就是在當時王偉忠當紅的帶狀節目《連環泡》撰寫劇本,他回憶起當時並說:「我在軍中只看這個節目,當時坐在電視機前的我就會想,若是我的話,會如何安排整個演出,但真正進去之後,才意外發現一切比想像中難很多。」在學生時期,動筆寫作對他來說並非難事,而出社會後的真實面在於電視編劇背負著時間壓力,對於這個一週播出六天的節目,他幾乎沒有假期,如何在極短的時間內迸出新點子,是他每天必須面對的挑戰。

在那個電腦尚未普及的年代,陳鎮川的劇本可是用紙筆一字一句寫下的,曾經因為寫了七、八十張稿紙,寫到最後前後的邏輯已不連貫,使得王偉忠勃然大怒,陳鎮川說:「當時全場靜默了一分鐘,之後大家還是振作起來,趕快想下一步要怎麼做。」這樣緊張的生活,他一過就是三年,究竟是什麼促使他支撐這麼久?他說:「興趣當然是最基本的,最初演員會自行改掉我寫的台詞,轉換成自己的口吻,在我檢討及修正後,我寫的東西竟能讓他們一字不漏的唸出,這給我帶來相當大的成就感。」

新機能 心感受 改版慶任選5雙76折  舒適型壓力襪二入組 美麗超值價6折起

但他同時也笑說,這份工作絕對有年齡限制的,因為對體力及心智來說確實十分負擔,而他自己走過那段歲月,絕對夠資格給剛進入社會的年輕人一些忠告,他認真的說:「不管從事什麼行業,最重要的是要清楚自己的興趣在哪,當你在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會是一種享受,而你會很期待每個即將面臨的挑戰,所有辛苦都會是一種甜蜜。」

如今陳鎮川也擁有了自己的公司,面對新進的員工,他並不會將以往的經驗套用在帶人的方式,他說:「現在和從前的環境不一樣了,我不認為同一種方式會適用在現在的年輕人,我會試著去了解每個世代的不同,再用一種新的語言去和他們溝通。」許多前輩也是出自好意,會根據自己以往的歷程,為年輕人的每一步做判斷,但他們往往忽略世代的文化與價值觀並不同,能夠像陳鎮川能一樣因時制宜的上司,誠屬難得。

新機能 心感受 改版慶任選5雙76折  舒適型壓力襪二入組 美麗超值價6折起

 快來取得您的「會員專屬推薦網址」推越多賺越多!!!!!!!!

http://www.adcash.com.tw/members/signup.php?recommand_people=gi23771362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陳鎮川 張惠妹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饕的宅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